丹麥導演:看蔡明亮電影像讀詩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2日電)來台參加台北電影節的丹麥籍導演西蒙史塔荷(Simon Staho),今天在中山堂與他心目中的偶像蔡明亮相見歡。西蒙表示,看蔡明亮的電影如同讀詩,可一看再看進入不同境界。

台北電影節外賓一波接一波,蔡明亮也成為外籍導演們的朝聖對象,而蔡導只要有空,就會親切接待遠道而來的貴賓,招待他們喝杯「蔡李陸咖啡」,盡地主之誼。

「愛!愛!愛!」導演西蒙史塔荷今天完成心願與蔡明亮見面,看過蔡導所有作品的他說,蔡明亮的電影在丹麥很受到重視與討論,他最喜歡「河流」和「臉」,並說看蔡明亮的電影如同讀詩,可一看再看進入不同境界。

西蒙史塔荷對台北市小巷弄裡盤根錯節的樹根印象深刻。他說,台北的人文風情激發他許多創作靈感,希望有機會可以來台北拍片;蔡明亮回應表示,台北市的拍攝環境相當友善,若有機會,請一定要再來台北。

另外,蔡明亮現在正以自己的步調籌備新作品,面對近年來政府積極發展的輔導金及文創產業政策,他表示,電影最理想的狀態是觀眾來接近電影,而非電影主動迎合大眾,並希望未來電影在藝術層次上能有更多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