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放寬制裁 翁山蘇姬籲透明化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奈比多12日法新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Kyi)所領導的反對黨今天歡迎美國決定放寬對緬甸的經濟制裁。不過,由於外國公司野心勃勃緊盯緬甸的能源產業,她要求整個過程要更「透明」。

美國政府昨天宣布准許美國企業在緬甸對包括石油及天然氣在內的產業進行投資。緬甸原本由軍人掌權長達50年,最近開始改革,而昨天的發展,是美國到目前放寬對緬甸制裁最大的動作。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對國營的緬甸石油與天然氣公司(MOGE)有所關切,但美國還是決定放寬制裁,而且在這之前,美國剛宣布本週將與緬甸舉行雙邊高層會談。

翁山蘇姬的意見在美國相當有影響力。她今天表示,美國此舉「沒什麼大不了」,不過她重申國際社會應對MOGE施壓。這家公司與去年才由改革派政府取代的緬甸前任軍政府關係密切。

翁山蘇姬告訴法新社:「我說的是,他們應該要求MOGE透明化,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這樣要求。」

她並說,MOGE應簽署國際貨幣基金(IMF)的行為準則。(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