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歐債衝擊亞洲成長前景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曼谷12日法新電)根據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發布的最新數據,歐元區危機不斷惡化,加以美國復甦遲緩,都衝擊到開發中亞洲今年的成長前景。

亞銀修改美國及歐洲2012年成長預估數值。亞銀預料美國經濟將成長1.9%,低於先前預估的2.0%,並預期歐元區經濟將衰退0.7%,高於先前的0.5%。

位在菲律賓馬尼拉的亞銀表示,對於美國及歐元區經濟前景疲弱,新興經濟體越來越容易受衝擊。

根據亞銀,中國大陸及印度成長步伐放慢,再加上其他區域國家的經濟刺激措施逐步消退,都衝擊到亞洲成長前景。中國大陸及印度是亞洲最大的兩個開發中經濟體。

根據報告:「美國成長腳步放慢,歐元區對亞洲出口產品的需求減少,開發中亞洲今年上半年的經濟成長也呈現緩和。」

報告表示:「對(亞洲)重要開發中經濟體經濟力道的疑慮,最近也紛紛浮現。」

亞銀表示,開發中亞洲經濟體今年將成長6.6%,明年成長7.1%。

中國大陸淨出口、工業生產及固定資產投資數值下滑,促使亞銀將中國大陸2012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估數值自8.5%下修至8.2%。

亞銀表示,印度未來恐怕面臨高通膨率及內外需求疲弱的打擊,將印度今年GDP成長預估數值自7.0%下修至6.5%。

根據亞銀,全球經濟疲軟帶來很嚴重的衝擊,東南亞國家可能得以倖免,東南亞經濟體預期今年將成長5.2%,明年成長5.6%。(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