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熊貓吃垮動物園 恐被遣返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 繼昨日(11日)熊貓幼崽在日本死亡后,旅居美國亞特蘭大的中國熊貓家庭,又傳出面臨被遣送回國。園方表示熊貓一家租金昂貴,飼養成本也太高,動物園快被吃垮了。為此會與中國協商,若無法達成共識,可能將它們送返回國。

臺灣媒體報導,1999年,亞特蘭大動物園,向中國租借了一對雌雄熊貓倫倫和洋洋,租金高達每年每隻100萬美元,雖在初期為動物園創下輝煌紀錄,但近年也漸漸平淡下來。

06年9月與08年8月,這對熊貓產下了「美蘭」和「喜蘭」,10年11月又生下第三個小熊貓。熊貓寶寶誕生時,才讓遊客又為它們趨之若鶩。但根據合約,每出生一隻熊貓寶寶,園方還需再支付60萬美元。

近來,該園出現財政困窘問題,禍首就是這個熊貓家庭。原來,相比門票的收入,支付熊貓家庭的租金與糧食費用,更令園方大嘆吃不消。

大陸媒體報導,旅美熊貓過得相當奢華,在方圓160公里內的1,500多個「農場」,為其挑選不能噴洒農藥,沒有生長在受污染的水源附近的食材。而熊貓也相當「挑嘴」,對於收集回來的200多種食材里,僅挑選其中的20樣來吃。

園方表示,受飼養成本、租金太高等因素影響,動物園快被貓熊一家吃垮,若與中方協商無法達成共識,不排除將它們送返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