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大選 自由派初步大勝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1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部分開票結果,利比亞前總理吉布瑞(Mahmoud Jibril)所率領的自由派政黨「全國力量聯盟」獲得首都的黎波里選民壓倒性支持,東部的得票率也超越其他政黨候選人。

利比亞選舉委員會,全國力量聯盟(NFA)在的黎波里選區目前拿下4萬6225張選票,穆斯林兄弟會的公正與建設黨(JCP)只有4774張,幾乎只有全國力量聯盟的1/10。

以選委會目前數字,再加上東部城市班加西(Bangazi)先前結果,讓吉布瑞的聯盟政黨在競爭政治團體國會席次中,取得大幅領先。

不過拿下東西部大城的多數選票,並不代表能主導下一任國會,因為個別候選人才是國會多數。

利比亞國會有120席保留給個別候選人,剩餘80席給各黨推派人選。

國會之後將選出總理與內閣成員,並準備在明年舉行完整國會大選。越來越多人猜測吉布瑞可能出線成為利國新領導人,若未來新憲法採總統制,吉布瑞很可能就是下一任利比亞總統。

不過吉布瑞現在不多談未來角色,他呼籲各政黨齊聚協商組成全國性的團結聯盟,以重建利比亞為優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