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 學術網路衝100G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3日電)台灣將擁有100G環狀學術網路頻寬,居亞洲第一。國科會今天表示,總經費新台幣5.5億元的新一代教育學術研究骨幹網路提升方案,預計民國103年中可建置完成。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中央研究院及教育部 3個單位共同規劃的教育學術研究骨幹網路提升方案,預計花費2至3年時間,將95年至今未升級的教育學術研究骨幹網路頻寬一舉提升至100G。

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副主任韓善民指出,目前使用的學術網路加上國網中心網路僅有20G,近來因各級學校師生使用電腦或行動載具等設備上網學習需求增加,為促成台灣創新產業策略,提升國家競爭力,3個單位將共同出資5.5億元,建置新一代骨幹網路,今年並已投入1.5億元。

國科會副主任委員賀陳弘表示,這項新的骨幹網路方案,將可服務4000多所學校師生,尤其可解決高屏、桃園地區學術網路壅塞問題,中小學將受益最大。

韓善民表示,目前亞洲各國學術網路為10到50G不等,僅韓國首爾有一小段為100G;台灣將擁有100G環狀學術網路頻寬,超越韓國,為亞洲第一

韓善民指出,未來台灣新一代骨幹網路,具備與國際先進研究網路同步的光網路技術,提供各項雲端應用服務基礎網路環境及學術研究實驗用途,可望加速國內外學術研究資訊流通,持續為台灣人才培育及學術研究提供前瞻性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