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九州暴雨不斷 19死8失蹤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東京13日法新電)日本西南部今天持續受到豪雨影響,有些地區被「前所未見」的暴雨整個淹沒,這場豪雨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和8人失蹤。

電視畫面顯示,在昨天的豪雨後,湍急的泥水夾帶著連根拔起的樹和其他垃圾,潰堤的河水淹沒九州的小鎮和村莊。

根據報導,熊本縣(Kumamoto)住宅區的街道被泥巴覆蓋,壞掉的車子也被大水沖至山腰,讓人回想起去年發生在日本東北的311大海嘯。

在熊本縣的阿蘇市(Aso),有17戶遭到土石流掩埋,造成至少17人死亡,5人仍下落不明。

日本廣播公司(NHK)表示,救難人員今天早上在雨中持續搜救,並使用大型機械移開被連根拔起的樹、土石和其他垃圾。

暴雨今早已稍微緩和,不過日本氣象廳(Japan Meteorological Agency)預測,九州稍晚還會降下豪雨。(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