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東:中國警察只對付老百姓不抓貪官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毫無疑問,中國是一個警察的國家,有各種各樣的成千上萬的警察在一個地區專門從事專政的業務。他們對付反政府的思想、組織和個人,非常有效。真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是一個有高度效率的警察國家。

民運人士現在已經抓得差不多了,成千上萬的法輪功人員也被逮進了監獄,連對高度機動的互聯網中國政府也嚴加控制,有互聯網上的警察,所以網民們不得有越軌的行動。

可是奇怪的是,在中國大陸有成千上萬的大貪污犯在逃、逍遙於法律之外,有些特大貪污犯還攜帶大量的公款在各地遊蕩,還有的拿下高達幾十億的人民幣流竄到國外,中國政府和公安機關對於這些在逃的貪污犯竟毫無辦法,經常坐下來不停地開電話會議。

有那麼多的貪污犯在逃而抓不到,而中國的公檢法卻不放過一個民運人士、一個爭取自由的異議人士,試想一下,如果有成千上萬的民運人士在逃在中國大陸,中國的公安系統則每根神經肯定都會緊張起來,效率會馬上提高100倍。

該抓的抓不到;不該抓的使勁抓,中國的危機正好在這裡。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