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對敘利亞大屠殺極度憤慨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美国之音電)被活動人士稱為自從5月末以來發生的三次大屠殺中最惡劣的一次正在激起普遍的憤慨。聯合國特使安南稱敘利亞政府要為這次暴力事件負責,反對派則要求國際社會迅速採取行動。

安南譴責這次“暴行”,並稱對“密集的戰鬥、重大傷亡以及被證實使用了重型武器”感到吃驚。他還說,敘利亞政府違背了對他在4月斡旋達成的和平計劃的承諾。

反政府武裝的支持者聲稱,星期四的襲擊是自從這個國家去年3月開始反對阿薩德總統的暴動以來最惡劣的暴力行為。

敘利亞反對派稱活動人士稱,星期四在哈馬省的特雷姆薩有150多人被殺害,其中大部分是平民。死亡人數據估計可能高達220人。

敘利亞的穆斯林兄弟會也指責阿薩德,以及包括俄羅斯、伊朗和安南在內的敘利亞的外國支持者,要他們為據報的大屠殺負責。敘利亞的多個城市星期五爆發了抗議示威,示威者譴責發生在特雷姆薩的大屠殺。

敘利亞的國營媒體指責數十名恐怖份子攻入在特雷姆薩,進行了大屠殺,打死打傷數十名平民。國營媒體說,襲擊者在“稱職的當局”抵達前“洗劫、破壞並燒燬了幾十所房屋”。

挪威將軍穆德在大馬士革對記者說,駐哈馬的聯合國觀察員目睹了“特雷姆薩地區星期四持續的戰鬥”。

穆德補充說,觀察員們準備一旦實現停火,就進入特雷姆薩。

白宮表示,阿薩德政府在敘利亞犯下的“暴行”應當使人們不再懷疑國際社會需要在聯合國協調作出反應。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說,可靠的報導提供了無可辯駁的證據,阿薩德政權蓄意屠殺了無辜的平民。

敘利亞全國委員會,敘利亞主要的流亡海外的反對派組織,呼籲安理會“承擔起保護手無寸鐵的敘利亞人的全部責任,使其免受這些無恥罪行的傷害。”

在伊斯坦布爾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反對派領導人西達說,敘利亞政府的盟友俄羅斯要為大屠殺負責,他說俄羅斯已經成為“衝突的一部分”。西達說,友好國家必須“把言詞變為行動”,“顯示真正的友誼”。

西達說,敘利亞反對派派出一個代表團前往聯合國,要求其迅速採取行動。

俄羅斯媒體稱,安南下星期一將訪問莫斯科。

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的中東問題分析家謝哈迪對美國之音說,國際社會遲遲不動手是錯誤的。

由來自敘利亞全國各地的活動人士組成的當地協調委員會的發言人拉菲芙對美國之音說,星期四襲擊的遇難者人數可能繼續上升,已證實有更多人的死亡。她爭辯說,已經出現了一個“不變的模式”–國際社會每次試圖就敘利亞問題達成政治解決方案時,大馬士革政府都會蓄意將暴力升級。

另一個活動人士團體、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臺表示,它已經證實在星期四的襲擊中身亡的63人的名字,預計最終的死亡人數會高得多。

美國之音無法證實敘利亞地面所發生的事件,因為政府嚴厲限制國際新聞記者進入這個國家。

哈馬革命領導委員會表示,特雷姆薩首先遭到轟炸,然後阿薩德阿拉維派的親政府民兵衝進村子,一個個地殺害了遇難者。這個組織說,平民在試圖逃離時遭到殺害。

多個報導援引活動人士和目擊者的話說,來自附近阿拉維派村莊的一個車隊星期四一早包圍了特雷姆薩,民兵接著封鎖了這個村子,開始肆意向人們的住房開槍,一架直升機在頭頂上盤旋。電力和電話線被切斷。後來人們的屍體被從田野、私人住房和附近的河流中收集在一起。

敘利亞以前發生的最大規模的大屠殺發生在附近的霍拉。根據聯合國的一份報告,5月25日有108名男子、婦女和兒童被殺害,其中大部分被處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