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道見習生捨身救人終不悔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李博亞是中國河北省一名就讀鐵道專科學校的學生,在暑假期間參加鐵路見習活動時,碰上了企圖臥軌自殺的乘客,當時他想沒想就躍下月臺救人,他的事蹟,立即在網路上傳開。星期一,在醫院接受斷腿移植的李博亞接受了當地電視臺的採訪,回憶當時經過。

河北省秦皇島市昌黎火車站的職員目擊了發生在7月9號下午的事件經過。

當時鐵軌上臥著一名男人,見習生李博亞看到這種情況,立即跳下月臺,想要把男子推開。不幸的是,即將進站的火車來不及煞住,李博亞的兩條腿被切斷,企圖自殺的男子也受了重傷。

李博亞隨即被送往附近醫院急救。到目前為止,他的腿已經動了三次移植手術。醫生表示,李博亞的恢復情況良好,雙腿可望保住。

李博亞:「我沒有時間想太多。這只是一種本能的反應,我只想把他拉起來,因為火車就要來了。」

張同學:「我試圖安慰他,但他反而開始安慰我,太令我感動了,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時,我很佩服。」

李博亞還表示,如果今後遇到類似情況,他還會毫不猶豫的去救人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