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家財富傳聞被澄清 阻擊習近平幕後勢力浮現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最近,美彭博社發表的習近平家族擁有巨大財富一文,激起巨大反響,海外若幹媒體一度緊跟熱炒中共常委習近平家族成員的財富故事和商業秘史。隨後,有海外中文媒體發布獨家調查對上述傳聞進行澄清,同時,有不具名的評論指出,此次狙擊習近平的幕後操縱者可能來自薄熙來家族或其心腹死黨。

習近平家族財富傳聞被指澄清

據海外《外參》刊發的獨家調查稱,彭博社所發表題為《習近平百萬富豪的親屬 揭發權貴階層的財富》的文章其實是由一個約六、七人組成的寫作班子,煞費苦心歷時兩月寫成。文章完成後,特意安排於北京市黨代會召開前後、郭金龍擔任北京市委書記之際問世,顯見該文是有備而來,可謂用心良苦。

報導說,彭博社的文章之所以引人注目,除了文章的內容是關於習近平家族的財富這個極度敏感的政治話題之外,據稱文章作者查閱了過往的相關企業的公開數據,具有很大的真實性。

報導指出,據其向知情人的調查和對彭博社資訊來源的復查和分析後得出結論:彭博社文章的真實性是不可靠的。其原因在於,彭博社使用的資料是片面的,對幾項資產關鍵的歷史淵源和經過也不瞭解。據說,鄧家貴和齊橋橋的公司還有數量不菲的負債。

關於報導中引用的數據,彭博社也不得不承認他們採用的大都是歷史數據,在資產的估值上存在較大偏差;這些數字沒有計入負債的部分,因此也不反映家族財富的淨資產。

報導還表示,彭博社報導和有關話題的另外幾篇海外文章都稱,經多方面調查,無法找到習近平與他的夫人、女兒有任何資產的線索和記錄;也沒有任何線索說明有關傳聞中的資產與他們三人有任何關係;甚至沒有任何傳聞提到習近平的職務與取得這些資產有任何關係。彭博社的文章自己也明確承認:經過調查,無法證實齊橋橋及其家人在經商過程中存在任何不當的商業行為。多維網的報導也承認這一點。

狙擊習近平幕後勢力可能來自薄熙來餘黨

有來自“天下評論”的博客評論指出,彭博社的報導的內容詳實,明顯系有備而來。其文看似和剛開始倒薄時手法如出一轍,但仔細看看,其實另有許多蹊蹺和不同之處,到底是誰,出於什麼原因,何種目的要倒習呢?

文章指出,美國政府的嫌疑可以首先排除。從美國政府無論是處理王立軍事件,還是陳光誠事件,還是對待習近平訪美來看,美國官方都拿捏處理的極有分寸,照顧中共的面子,保全了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所以絕對不是美國官方偷漏給彭博社的。這樣一來,就只剩下一種可能,那就是出口轉內銷——消息來自中共內部,有人故意用境外媒體來摸黑習近平。

文章分析說,上次倒薄的是美國的華盛頓郵報,系美國媒體數一數二有影響力的大報;而這次卻不同,彭博社只不過美國一隻名不見經傳的小報,可見這兩次報料的人用的是不同的途徑和人脈關係,他們很可能來自不同的政治集團,出自不同的政治目的.

消息來源是否會來自胡溫政治聯盟?如果是這樣,那麼薄熙來事件就不會僅限於刑事案件,更不會只打擊薄本人而放過薄身後的政治同盟甚至切割薄身後政治黑手。

此外會否是江集團的周永康下手?在經歷了薄王事件的衝擊後,周似乎已經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周目前處境可謂如履薄冰,能平安退休已是天大的萬幸,似乎沒有必要惹是生非為自己種禍,因此這個可能性也較低。

文章最後指出,剩下唯一的可能,就是來自薄熙來家族或其爪牙死黨的打擊報復。這可能是因為習曾和胡溫一起聯手倒薄,而習又主張對薄嚴懲不怠。所以,作為報復,才有了這一幕的出現。

當初傳聞薄周政變之時,就有傳言說薄周二人早有謀劃,意欲在薄入常成功之後,通過釋放習近平家族貪腐醜聞逼習下臺。文章認為,收集習的黑材料,很可能就是這個陰謀的一部分。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薄自己轉眼倒臺了,雖然奪宮未能用上,現在卻作為報復手段而有了用武之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