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全台11月前供水無虞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受惠於6月豪雨挹注雨量,今年全台各地水庫水情較往年樂觀,經濟部水利署預計,全台各式用水至11月底前可望供水無虞。

水利署官員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現階段全台水庫除了牡丹水庫蓄水率僅近60%外,其他水庫蓄水率多超過80%,整體蓄水狀況都比歷年同期平均還要好。

基於上述原因,官員表示,不擔心下半年供水狀況,11月底前應該可穩定供應各式用水。

以往較易出現缺水的南部地區,官員指出,今年南部曾文與烏山頭水庫蓄水量目前合計已超過4.7億噸,較往年同期還多出2億多噸,其中曾文水庫現階段蓄水率約82%,顯示南部水情較往年樂觀。

另外,官員也特別提到,儘管牡丹水庫目前蓄水率僅不到60%,並非缺水,而是因為最近南部地區動輒豪雨,前一陣子調節性洩洪時,所預留部分蓄洪空間。

官員說,供應大台北地區用水的翡翠水庫目前蓄水率約70%,同樣也是預留蓄洪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