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交流 濁水溪舞團法演出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5日專電)法國國慶看得到台灣!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13、14日陪同雲林濁水溪藝術舞蹈團赴法國東南部蒙美里安市與香貝里市,拓展城市交流與國會外交。

雲林濁水溪藝術舞蹈團應邀到蒙美里安市演出,13日當天近700名觀眾前往觀賞。舞蹈團30多名團員的演出,包括台灣原住民風情大地頌舞、禮讚媽祖誕辰鼓韻、台灣廟會武術陣頭等,演出穿插高山青與望春風等多首台灣民謠,充分展現台灣文化底蘊與多元發展特色。

藝術舞蹈團14日接著到香貝里市,參與法國國慶日系列活動。與玻利維亞、喬治亞、塞內加爾等外國團體共同組成遊行隊伍,通過香貝里市國慶典禮貴賓台,接受民眾夾道歡迎。

濁水溪藝術舞蹈團是在香貝里參加國際民俗藝術節。呂慶龍表示,舞蹈團在蒙美里安和香貝里兩個城市受到高規格禮遇接待,香貝里市長拉克雷(Bernadette Laclais)並特別感謝舞團的精湛演出。

兩市市長同時也是國會議員。呂慶龍說,台灣3年來參與香貝里國際漫畫節,與當地建立良好互動,雙方皆期盼未來可持續拓展城市交流與國會外交,深化各領域的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