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帥盟總辦公室 日開放參觀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中央社東京15日法新電)二次大戰後,美國盟軍占領日本,麥克阿瑟將軍(Douglas MacArthur)擔任最高統帥統御日本6年,當時他在1間徵收來的辦公室內俯視著東京的發展。

日本脫離占領已經60多年,現在他們將對外開放麥克阿瑟將軍的辦公室,裡面擺設就跟當初他離開時一模一樣。

位於大樓6樓的辦公室裡,有當時的椅子、桌子,甚至是麥克阿瑟的搖椅,當年他就坐在上面指揮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的重建工作。

當初,第一生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Dai-Ichi Life Insurance Company)執行長在麥克阿瑟到日本時空出辦公室,之後美國將重心轉移到朝鮮半島,麥克阿瑟也離開日本,他的辦公室一直保持原貌。

保險公司有感於許多日本人不了解這間辦公室對戰後日本有何種影響,因此正計畫17日開始1週時間,開放大眾參觀辦公室。

年輕的公司發言人導覽時向法新社坦言:「我進公司前不知道麥克阿瑟先生曾使用這間辦公室。」

他接著說:「但我們所有人…到了這裡就了解這裡的歷史。」(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