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三度落區 民間抗議聲高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上任二星期的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星期日第三次出席地區論壇,再次遇到大批示威者要求其下臺,有民眾質疑梁及其團隊誠信問題,難以管治香港。也有區議員指中共官商勾結,令港人生活越加困難。

梁振英中午一點抵達荔枝角社區會堂時,遭到社民連和人民力量成員包圍抗議。梁國雄議員追進場內舉起自製道具,抗議梁振英在僭建事件上說謊,要求他下臺。在騷動平息後,論壇才正式開始。

有民眾要求梁交待僭建和團隊誠信問題,並質疑梁順應中共推行洗腦教育等四大政治任務。

香港市民:「你認不認僭建,有無僭建,你這班子,12天司長居然下臺,沒有一個品質的檢查,你的政府怎麼施政啊,你的政策怎麼實行?」

城市大學學生:「為何吳克儉要硬推國民教育,首先,你答我,你覺得中國模式這份東西,有無偏頗,如果有偏頗,為何仍要硬推,如果你硬推,這不是4大任務,是甚麼?」

有區議員批評中共令香港官商勾結加劇。

香港區議員(民協)梁有方:「回歸之後,那支胡椒噴霧越來越大,我們工作崗位越來越少,我們老人家的牙越來越掉的多,我們的生活越來越難過,歸根究底是官商黨勾結的問題。」

論壇結束後,梁振英離開時再遇上大批示威者,過百名警員築成多重人鏈,護送梁振英上車,擾攘約10分鐘,梁振英的座駕才順利離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蔡雯文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