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荷莫茲海峽油管 阿聯啟用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杜拜15日法新電)國營瓦姆新聞社(Wam)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啟用1條油管,以把石油輸送到東岸的油港,繞過伊朗一再揚言要封鎖的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

第1批從阿布達比酋長國哈布珊油田(Habshan)出貨的50萬桶石油,經由這條油管打送到位在阿曼灣(Gulf of Oman)的富查伊哈(Fujairah)油港,以裝上油輪運往巴基斯坦。

能源部長穆罕默德.哈米里(Mohammad bin Dhaenal-Hameli)在富查伊哈參加了油管的落成典禮。

由於德黑蘭一再揚言要封鎖荷莫茲海峽,以報復西方國家禁絕伊朗的石油出口,各方對荷莫茲海峽關閉的擔憂一直有增無減。

西方國家禁絕伊朗石油,在迫使德黑蘭遏止其核子計畫。

德黑蘭媒體本月稍早報導,伊朗國會議員通過1項法案,禁止開往歐洲的油輪通行荷莫茲海峽,以報復歐洲國家對伊朗施加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