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再傳罷工 新總統挑戰增多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開羅15日路透電)埃及規模最大的紡織廠今天有2萬3000多名工人因不滿薪資過低而罷工,造成生產作業停擺,也讓新任總統多了1項挑戰。

位於尼羅河三角洲(Nile Delta)馬哈拉市(Mahalla)的國營埃及紡織廠(Misr Spinning and Weaving)2008年也曾發生抗議活動,並在全國引發罷工。一般認為是這次反抗運動導致穆巴拉克政權在去年垮台。

今天新的罷工,對新當選的伊斯蘭主義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來說是個考驗。他正在努力組成新內閣,以取代軍方支持的現任政府。

先前的反抗運動成功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讓許多埃及工人受到鼓舞,因此他們再次發動罷工,要求更好的薪資待遇和工作條件。大多數的罷工活動已經平息,但仍有零星抗爭。

埃及紡織廠約有7000名罷工者在廠內靜坐抗議,要求調升他們的基本工資、剷除腐敗的主管,並改善工廠醫院的環境。(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慧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