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疑遭擋 行車器還原影像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6日電)1輛救護車昨晚載運車禍重傷男童自苗栗轉院到台中,途中疑似遭前方車輛擋車;男童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經搶救不治,駕駛今天提供行車紀錄器影像,讓家屬和社會公評。

國道3號南下126公里處大山交流道附近,昨天晚間發生轎車追撞休旅車事故,休旅車遭撞後衝出護欄撞擊水泥邊坡翻覆,車上1名12歲陳姓男童受重創,生命垂危,緊急轉院途中,卻疑似遭前方車輛擋道,在距離醫院約200公尺便失去呼吸心跳,經搶救仍回天乏術。

救護車梁姓駕駛昨晚表示,救命如救火,但車行至台中大甲路段時,前方車輛未及時禮讓,他心急閃燈、按喇叭、鳴笛警示,最後只好緊急轉換車道差點翻車;但遺憾仍無法搶救回男童生命。

梁姓駕駛今天不願再說明事發經過,只提供救護車上的行車紀錄器影像,讓社會大眾公評。

影像當中,救護車行駛在內線車道,前方陸續有多部車輛未在第一時間讓道,延緩救護車救援時間。

警方表示,依據交通道路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車駕駛人,爭道行駛有聞救護車之警號,不立即避讓或在後跟隨急駛者,可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不過,針對這起事件,前方車輛駕駛是否涉及惡意擋車,仍須進一步認定。

由於車禍發生後,男童1家5口均受傷送醫,目前僅男童父親得知愛子不治,對於救護車載送男童轉院的過程並不清楚;原本計畫祖孫3代今天一起出遊,昨晚卻發生車禍,對於男童來不及轉院,傷痛欲絕,低調不願多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