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軍情局一女中尉離奇失蹤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 台灣軍情局一位葉姓女中尉見習官在6月離台後,離奇失蹤,消息傳回台灣時,讓軍情局內部一度擔心是否可能與中國誘捕事件有關。為此,16日晚間,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葉姓見習官未接觸機敏資訊,沒有國安疑慮,也非叛逃。

據BBC報導,台灣國防部周一(16日)表示,葉姓中尉見習官利用個人假期赴泰國旅遊,原應在6月25日銷假上班,至今仍滯外未歸,軍情局已依法發佈離營通報、函請軍檢發佈通緝,並辦理葉員撤職停役。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葉姓女中尉受訓期間曾多次表示,不適應軍旅工作性質,萌生退意。軍情局研判其有意借不當手段達到退伍目的。

軍情局政戰主任上校王自勝說,葉姓見習官年紀在30歲上下,依規定,一逾假就移送軍檢偵辦,並於6月29日發布通緝,同時停職、停役。目前已掌握行蹤,但不便透露,只能說尚未回台。

王自勝表示,葉姓見習官可能涉及「陸海空軍刑法」中的「無故不就職役」;根據法規,無故離去或不就職役超過6日,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若超過30日,刑期更重。

國防部表示,針對葉姓見習官滯外未歸個案,軍情局已專案調查,並全面檢討人員選、訓、用、考機制,以強化幹部法紀觀念。

葉女滯留地點 引關切

據台灣一家電子媒體曾播出一段畫面,內容是一群年輕女性在台灣的機場追逐南韓偶像明星的相關內容,電子媒體還將其中一位女子以紅線效果圈出,指稱該位女子就是葉姓女軍官,但軍事情報局對此不做評論。

  葉女目前仍滯留泰國的地點,格外引人關切。據悉,因為前陸軍少將羅賢哲就是在駐泰期間,遭到中國情報人員誘使擔任共諜,也有多位軍情人員曾在泰國與中國國安情報人員交手,葉女逾假未歸的消息傳回台灣時,讓軍情局內部一度擔心是否可能與中國誘捕事件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