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旺旺食品大火 初估損失以億計(視頻)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7月16日下午18時,湖南省長沙望城區的旺旺食品廠發生大火。據悉,初步估計損失達上億計。

大陸媒體報導,此次發生火災旺旺集團望城基地共有三家公司,總稱為旺旺湖南總廠,為其在大陸的最大生產基地。三家公司佔地總計超過300畝。

三家公司中,湖南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於1992年,是台灣旺旺集團與湖南華湘進出口集團的合資公司。

此次望城基地火災,可能將拖後旺旺集團在當地乃至全球的產業佈局計劃。記者未能聯繫到旺旺集團,望城區方面並未對此做出評價。

望城區一位相關部門負責人在向記者介紹此次火災情況時表示,目前初步估計,損失可能將以億元計。

火災情況

7月16日下午17時30分許,位於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的台灣旺旺集團湖南總廠生產基地陷入一片火海。據部分該廠工人介紹,火災發生時,廠區內有工人作業。儘管天降暴雨,但仍未能壓住迅猛的火勢。

記者發稿前,截至20時30分,火勢已得到有效控制,遏制了火勢向旁邊的真旺塑料包裝廠和溶劑槽倉庫蔓延,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倉庫過火面積約1500平方米。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另外據悉,火災發生時,附近幾公里電視信號全無,道路全部被封,所有行人車輛全部繞道。湖南經視官方微博稱,進入現場拍攝的三名記​​者被當地公安保安圍毆,機器損壞,人員受傷,手機損壞。

台灣旺旺集團以米製食品著稱,被冠以“世界米龍”的稱號,望城基地是其在中國大陸的第一個投資項目。但7月16日下午發生的這起火災,將“米龍”燒成了一條“火龍”。

記者前往火災現場,在離火災事發地數公里遠的地方,便一眼望見火光沖天,整個望城城區上空瀰漫著滾滾黑煙。現場拉起的警戒線不斷擴大,數十輛消防車正在撲救,但從目擊情況看,火勢並未有些許減弱。

據附近居民介紹,16日大約下午5點半,便望見旺旺望城廠區有黑煙冒出,不久即見有明火升起。最初的起火點,有兩種說法,一說為該廠的包裝車間,另外一種說法是倉庫,以後一種說法居多,其中包括自稱是該廠職工的人士。對於起火的原因,一種說法是電路起火所致。

綜合當地居民和部分工人的介紹,該廠屬於全天候作業性質,事發當時為上班時間,一般來說各個崗位都有工人在崗。不過目擊者稱,火災發生後並未見大量工人逃散的情況,可能與當時為就餐時間有關。

離廠區不遠,便是望城區消防隊,但附近居民反映,直到明火上升後不久,消防車才趕到撲救。據自稱是該廠職工的人士介紹,廠區倉庫和車間都有食用油等易燃物品,因此導致火勢迅速蔓延,同時,廠內有油罐未移出。

記者在警戒線外看到,面積達數百畝的廠區已經吞沒在一片火海之中,部分建築已經坍塌,並有輕微的爆炸聲傳出。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