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任命首位女公評人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法新電)「紐約時報」(NYT)今天任命蘇利文(Margaret Sullivan)為「公眾編輯」,即回應讀者疑慮的公評人,並表示將增加針對關鍵議題的線上「對話」。

同時,蘇利文也是紐時首位女性公評人。

蘇利文目前是「水牛城新聞報」(The Buffalo News)編輯和副總裁,9月1日她將接替布里斯班(Arthur Brisbane),成為紐時第5任公眾編輯,開女性擔任此職位的先例。

紐時發表聲明:「公眾編輯的角色是要代表讀者,回應他們的疑慮,評論紐時的新聞並加強透明度,讓外界更了解紐時的運作方式。」

「近幾年新聞工作出現大幅改變,新任公眾編輯將探尋新的途徑來達成任務。」

聲明說,蘇利文將繼續撰寫平面專欄,「但她會把更多心力放在線上工作,擔任紐時新聞對外溝通的發起人、協調人和仲裁人」。(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