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權鬥 朝鮮晉升玄永哲為次帥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星期二任命人民軍大將玄永哲為新的軍事首長,並獲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和國防委員會授予“朝鮮人民軍次帥”的頭銜,顯示朝鮮內部權斗正在加劇。

玄永哲此前的軍銜是大將,此次晉升使他成為朝鮮四名次帥之一。

這一宣佈是在前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因健康原因”被解除黨內軍內所有職務一天後做出的。

但朝鮮媒體並未表明,玄永哲是否將接替李英浩被解除的軍內職務。

國際危機分析組織朝鮮事務專家丹尼爾•品克斯頓表示他不認為李英浩是因為健康原因被解除職務。

“未經說明的健康原因,我認為不可能是這個原因,朝鮮有許多官員儘管健康很差或得了絕症,他們還呆在他們的職位上,朝鮮官員不會因為健康原因被解職。”

外界對玄永哲所知甚少,據報他是120名勞動黨中央委員之一,但並非顯示重要地位的中央軍委成員。

部分英美報紙認為朝鮮此次的變動是內部的政治鬥爭。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