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買HP專利 反訴告蘋果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8日電)宏達電以去年12月從惠普(HP)收購來的2項專利權再告蘋果侵權,一項是網路服務相關專利,幾乎涉及蘋果所有產品;另一項是網路管理相關專利。此侵權案的訴訟,已獲宏達電確認。

宏達電已確認,針對蘋果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南區地院的訴訟提出反訴,宏達電以去年從惠普 (HP)收購來的2項專利權告蘋果侵權。

宏達電表示,由於案件已進入訴訟程序,不便評論細節,宏達電絕對尊重創新與智慧財產權專利,並會積極捍衛自身權益。

這一案件其實也是宏達電對蘋果的反訴,始於蘋果提告摩托羅拉(Motorola),後來連宏達電一併提告,所以宏達電才會向HP購得專利提出反訴。

據國外科技網站cnet報導,宏達電用從惠普收購來的兩項專利向美國佛州法院遞狀,控告蘋果產品侵犯宏達電的「網路服務」和「網路管理」2項相關專利。

國外媒體指出,宏達電以美國專利權字號7571221和7120684告蘋果產品侵權。

這兩項專利,一項是美國專利字號7571221,關於網路服務,原是由惠普2002年申請的專利;宏達電主張,蘋果包括個人電腦如Mac Pro和MacBook Pro,Mac Mini等,還有所有iPhone系列,以及iPod Touch、iPad系列等都侵犯這項專利。

另一項美國專利權字號7120684,是關於管理中央計算機網絡系統的專利,由惠普於2009年併購自美國電子數據系統公司(Electronic Data Systems),去年才再轉賣給宏達電;宏達電用這項專利告蘋果的遠端桌面、文件管理功能的相關產品和服務都侵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