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破2 經建會:相對偏低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8日電)中研院一舉將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下修至2%以下,經建會官員今天表示,尊重中研院,但相較其他研究機構是「偏低、悲觀」。但目前情勢較嚴峻,政院請各部會新增提振景氣措施。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經濟研究處長洪瑞彬表示,中研院是目前惟一估計低於2%,較其他機構偏低、悲觀,各家研究機構的預測數字,經建會均予以尊重,大部分機構都預測在2.5%至3%間,而主計總處7月底預測數字出來,將較明朗。

洪瑞彬表示,上半年出口嚴重衰退,進口部分則是機器設備進口明顯衰退,值得注意。展望下半年,因有陸客的10月長假,觀光局順勢有些作法,陸客來台人數是否增加,可以期待;日客來台是否成長,也會有幫助。

此外,上半年內需方面,餐飲零售也有所成長。

至於6月景氣是否亮藍燈,出現連續8個月的藍燈?洪瑞彬說,還難以預測,言之過早,27日將公布燈號。

洪瑞彬指出,行政院下午召開因應國際景氣小組,各部會有提出相關因應措施,包括國科會有一些招商引資的作法,中科、南科推出新計畫,希望帶動園區營業額及提升就業人數。財政部國有財產局結合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活化國有資產開發,預計到10月,可以完成簽約2件,金額約新台幣4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