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宣示 世銀總裁打貧抗危機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8日專電)世界銀行新任總裁金墉今天表示,世銀專家每天都在專注歐債危機,尤其關注對開發中國家可能產生的影響,世銀會設法用各種方式因應危機。

金墉(Jim Yong Kim)7月1日剛接任世銀總裁,他今天首度出席華府智庫活動,到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發表簡短演講及參與對談。

雖然金墉出身醫療衛生領域,但他深刻了解世銀消除貧窮的使命,他說,世銀必須持續與貧窮對抗,全球還有13億人口過著每天生活費低於1.25美元貧窮生活,世界銀行作為擁有188個會員的國際組織,打擊貧窮不僅是世界銀行道德上,也是經濟上的迫切任務。

金墉說,過去10年開發中國家產生很大變化,從2000年開始,將近有30個開發中國家每年經濟成長在6%或以上,高所得經濟體也有1.6%成長,「發展10年」(Development Decade)概念在50年後終於實現。

金墉認為,開發中國家現階段已經成為全球經濟發展引擎,占全球經濟成長增幅的2/3。

不過,他也坦言,目前全球正面臨危機,必須要對抗經濟風險,以保護發展成果;並確保成長是永續與普遍。

金墉強調,歐洲國家必須要盡速採取必要措施穩定經濟情勢,最近提出的財政與銀行業聯盟措施讓他感到鼓舞,G20與國際貨幣基金(IMF)也會提供歐洲國家一些援助。

此外,對提高中國大陸在世銀投票權比重問題,金墉表示,中國大陸是世銀很重要捐款者,也扮演關鍵角色,但這個問題在世銀內部引起很多辯論,自己才剛上任,現在還不確定這項議題會朝那個方向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