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掉林書豪 尼克老闆網頁被駭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9日綜合報導)紐約尼克隊放棄續簽林書豪,引來正反兩面不同的意見;尼克隊球迷捨不得林書豪離開紐約,在網路上展現「鄉民正義」,拿與球隊老闆有關的網頁開刀,惡搞維基百科網頁。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開出3年2510萬美元(約新台幣7.5億元)的合約,成功網羅台裔美籍球星林書豪;老東家紐約尼克隊在這場「錢鬥」當中選擇不跟進,雖然有球評認為是合理的財務考量,不過對於紐約球迷來說,卻很難接受。

林書豪確定轉戰火箭後,不少支持林書豪的尼克球迷開始在網路上表達不滿,包括竄改尼克老闆杜蘭(James Dolan)所組業餘樂團在維基百科的網頁,球迷還自製音樂錄影帶宣洩悲傷的心情。

尼克隊老闆杜蘭組了個業餘樂團(JD & The Straight Shot),自己擔任主唱,今天這個樂團的維基百科專頁遭到球迷竄改。

原歌名「有些地方出了錯」(There’s Something Wrong)被改成「有些地方出了錯,我沒處理好林書豪的自由球員合約」(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How I Handled Lin’s Free Agency)。

就連「火車來了」(Train’s A-Coming)這首歌,也被網友惡搞成「火車來了,載走林書豪」(Train’s A-Coming To Take Away Lin)。

一則發布在影音網站「Youtube」上的音樂錄影帶,取名「我認識的林書豪」(Jeremy Lin That I Usedto Know),改編自抒情歌曲「我認識的他」(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運用歌詞中的失戀心情反諷尼克隊的「錯誤」決定。

球迷改編的歌詞唱出:「為什麼你一定要簽那麼高價,你以為尼克隊會跟進,就好像你從來不認識杜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