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開火”網友怒斥中領館賣國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7月16日發生俄巡邏艦向中國漁船開火拼扣留一事後, 中領館官員表示因漁船企圖抗拒,俄邊防軍被迫向該船開火. 這話立即引來網友極大的反感。並紛紛用“被迫”造句,諷刺當局。 請看雪莉的介紹:

中領館主動為俄羅斯開脫,令網友們氣憤。網友表示,一個政權,在本國國民遭受他國武力攻擊時,居然證實他國被迫開火,真是外交史上的奇蹟!

不少網友覺得難以置信,以為看花眼了, 以為這話是俄羅斯外交官說的.,紛紛開始用“被迫”造句,諷刺當局。

網友說,全副武裝的海軍被迫向手無寸鐵的漁民開火!俄國被迫接納中國588萬平方公里國土!當年八國聯軍被迫進入北京,皇軍被迫進入東北!

還有房子被迫強拆,社會被迫和諧,小偷被迫盜竊失主。

被迫這來自官方的詞彙,將引領當今漢語新潮流:被迫腐敗,被迫說謊,被迫包二奶,被迫強姦,被迫殺人等等。

有網友感嘆:“那些所謂親密朋友們,甚麼阿爾巴尼亞、越南、朝鮮等等,不過是耗費了無數國民的民脂民膏,現在看來對中國人都挺狠的,真是心寒!

而這現政府是蘇聯的兒子黨,對自己的國民心狠手辣,讓當今的國民誰都可以欺負,讓人更難忍受。"

有網友說:“甚麼國際環境,甚麼政治因素,甚麼戰略夥伴關係! 你還有沒有尊嚴? 這些炮擊事件後,作為國民的我覺得毫無尊嚴、國格! 民之不存,國將焉在?”

新唐人記者雪莉、趙鵬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