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中筠批中共假借發揚傳統掩極權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曾為毛澤東等中共領導人擔任翻譯的中國知名作家-社科院美國研究所原所長資中筠,獲邀來港出席書展講座,大談中共極權統治的弊害。他批評中共以發揚傳統文化道德為幌子,掩蓋它不願改變極權統治制度的本質。

滿頭銀髮、已82歲的資中筠用了近二小時,從人性、文化和制度層面解析中共極權統治的弊病。她認為中共黨文化環境使人變惡。

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原所長資中筠:像我們這一代從文革過來的人,你就沒法想像,那麼天真活潑可愛的中學生突然一下變成惡魔,甚至把他的老師都給打死了。

她批評中共以所謂發揚傳統文化道德為名,掩蓋其極權統治的本質。

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原所長資中筠:比如我們不要這個,不要那個。不要甚麼東西呢?不要民主,這個民主不是文化,是個制度。不要人權,這個人權本身它不是一個文化,不要的是保障人權的制度和法律。

資中筠諷刺中共開設孔子學院只是裝門面。

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原所長資中筠:只要發生那幾起,那種躲貓貓、被自殺這種事的話,你建多少孔子學院也救不了中國的面子,所以這個事件我就喜歡打開天窗說亮話,把這個窗戶捅破了,就不是文化問題,就是個制度問題。

有現場民眾問她怎麼看十八大和未來的領導人,她笑言已經停止“仰望明君的心理狀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