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電勞資爭議 政院努力籌資金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祕書長呂嘉凱今天說,榮電公司的勞資爭議,行政院以籌措資金為努力方向,讓公司獲得再生機會,還在努力、沒有放棄。

台北市產業工會理事長蔣萬金、榮電工會理事長傅光勇等多人上午在立委黃偉哲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出,榮電的股權結構幾乎都是官股,根本就是國營事業;榮電公司宣稱因國防部博愛專案爭議問題,導致基金周轉不靈等問題,今年3月起陸續積欠員工薪資新台幣3900多萬元。

蔣萬金說,欠薪問題沒有解決,日前傳出行政院同意要讓榮電公司宣告破產倒閉,300多名員工的退休金、資遣費約1億7000多元,讓員工們驚惶失措並展開罷工抗爭。

工會要求榮電公司立即清償積欠員工的薪資;對於在職員工的退休金、資遣費問題,應依法由雇主預告終止勞動契約,再由退輔會依法立即全額現金給付。公司經營管理階層是否涉及人謀不臧、利益輸送、掏空資產,相關單位應立刻撤查、嚴懲失職人員。

呂嘉凱、勞委會勞資關係處科長羅忠政今天都說,榮電公司不是管理上問題,是資金籌措問題,行政院相關機關以籌措資金為努力方向,讓公司獲得再生機會,還在努力、沒有放棄。

呂嘉凱說,榮電公司還有部分事業部正在運作未達歇業標準,無法以墊償基金處理,是否宣告破產也必須由董事會認定,目前公司沒有任何資金可以動用,但受制於行政機關法規限制,沒有突破性發展,如果國防部與其他事業主有資金挹注,絕對會優先發放積欠薪資。

羅忠政表示,榮電公司提撥的員工退休準備金總共有630幾萬元,距離300多名員工的退休金、資遣費約1億7000多萬元有相當差距,是否依法提撥,台北市政府正持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