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6千億美元國防預算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經過兩日辯論,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6060億美元2013年國防預算案。這個數字超過預算上限,白宮可能以預算案無法控制支出為由,予以否決。

這項預算案讓國防部自10月1日下一財政年度起,可獲5180億美元。其餘885億美元則是供阿富汗戰爭以及其他海外緊急應變任務使用。

預算案原金額為5190億美元,較去年支出多10億。不過就在最後投票前,眾議員通過修正案,讓預算來到目前數字,高出總統奧巴馬要求約20億美元。

雖然兩黨各有議員譴責阿富汗戰爭耗費人命與金錢,共和黨為多數黨的眾院最後仍以326比90票通過預算案。預算案之後會送至民主黨為多數的參議院,料至8月後才會討論。

為了減債,民主與共和兩黨就是否提高富人稅以及刪減開支形成對立,因此兩黨勢將在大選年就預算問題激烈攻防。

議員去年無法就減赤1.2兆美元達成協議,自動減支機制將於明年1月生效,屆時國防預算光是在2013年就可能另外被刪減50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