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損國安 美防部新措施防範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議員今天在閉門聽證會後表示,美軍高層認為,最近引發關注的機密外洩事件對國家安全行動造成「損害」。五角大廈也在會後宣布正採取新措施以防機密外洩。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肯伊(Buck McKeon)在機密會議後現身,與會者包括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及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希上將(Martin Dempsey),他們向國會保證正採取措施防機密外洩。

麥肯伊告訴記者:「他們沒提及具體細節,但我認為他們也同意已經造成損害。」

「他們向我們保證已開始採取程序防堵洩密,因為洩密確實可能對參與任務或世界各地試圖協助我方達成目標的人造成嚴重傷害。」

麥肯伊被詢及是否認為洩密源自五角大廈時,他說:「我很確定不是他們。」

但被詢及大量機密如何流入公共領域,他表示記者在這方面可能比他懂。

五角大廈今天也在會後宣布正採取新措施,試圖遏阻機密外洩,並表示未經授權的爆料損及國家安全,部分事件達到犯罪程度。

五角大廈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在聲明中表示,潘內達已指示他加入五角大廈最高情報官員的行列,監督所有「重大、國家級」新聞媒體報導是否未經授權披露機密。

潘內達也重申前部長蓋茨(Robert Gates)的指示,也就是五角大廈的公共事務辦公室應該是提供華府新聞媒體國防消息的唯一來源。

美聯社取得的另一份國防文件說明五角大廈所採取的防機密外流措施。10項措施當中,包括加強五角大廈人員的培訓,了解他們是否懷疑存在內部威脅或觀察到洩密情況,並對構成洩密的定義提供更清楚的說明,同時加強重大安全事故的線上通報系統。

文件也指出,國防部負責情報的次長今年4月責成工作小組,發展防止資料外洩的策略。

日前一連串機密外洩,造成美國媒體出現多項爆炸性報導,包括奧巴馬涉嫌指示美方對伊朗核子設施的電腦進行網路攻擊、美國反恐單位顯然擬定「獵殺名單」,並獲奧巴馬授權採取行動、以及美國出動無人飛機秘密攻擊葉門恐怖分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