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布朗簽署高鐵籌資法案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在美國經濟尚未完全復甦、加州預算吃緊的情況下,加州高鐵項目因投資巨大而備受爭議。共和黨議員普遍認為,項目開支龐大,投資不確定,不能使民衆直接受益。但由於民主黨高層,如奧巴馬總統、拜登副總統和南希•佩洛西的支持,這項工程正在成爲現實。

週三下午,在舊金山越灣交通中心(Transbay Transit Center)工地,加州州長布朗簽署了SB 1029號法案,也就是加州高鐵籌資法案,為北加州交通系統投資超過10億美元。

[加州州長埃德蒙•佈朗(Edmund G. Brown)]“當情況不太好時,不應該坐等時機,或者希望一陣風把它吹過去,而是要把握時機,開始消費和投資,在有意義的項目上。”

佈朗強調,投資是爲了將來。

加州州長埃德蒙•佈朗(Edmund G. Brown):“這是作出犧牲,是共同努力,是把社區資源整合起來,以保證在今後幾年裏,社區繁榮,生活質量提升。”

聯邦交通部副部長波加里表示,目前加州交通系統嚴重滯後。

聯邦交通部副部長波加里(John Porcari):“它(加州)有全國延誤最嚴重的機場和基礎設施,僅僅是航班延誤、高速路擁堵,在加州擁擠的高速公路上,每年就給商業和居民造成145億美元的損失。”

加州高鉄將改善和聯通南北加州已有鐵路網,如把Caltrain的柴油機車更換為電力機車,使其快捷環保。BART將修建延長鐵道,和加州高鐵網相連。

聯邦交通部副部長波加里(John Porcari):“加州高鐵網不僅是交通擁堵問題一個合理的解決辦法,而且是美國一個成功的里程碑。它再次使加州的交通領先全國。”

另外,奧克蘭到聖荷西的Amtrak改建後,車次將從現有的7次增加到11次。南加州洛杉磯的LA Metro和聖地亞哥的Blue Line也將獲得改建投資。

這次布朗州長簽署的議案只是加州高鐵項目的第一期投資,以後的投資還有待落實。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