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愛滋孕婦投藥 救11萬嬰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19日法新電)南非衛生官員今天表示,在政府推動預防母子垂直感染的計畫下,去年有11萬7000名新生兒免於愛滋病毒(HIV)感染。

醫學研究會(Medical Research Council)指出,2011年所有感染HIV的孕婦中,傳染給寶寶的比例僅2.7%,低於2010年的3.5%。2008年比例高達8%。

衛生部長莫紹雷迪(Aaron Motsoaledi)在新聞記者會上說,寶寶感染人數下降,證明政府對孕婦投藥,降低寶寶垂直感染機率的計畫取得成效。

抗反轉錄病毒藥物(ARV)能降低母體病毒量,進而降低傳染給寶寶的風險。傳染途徑包括臍帶、於產道接觸到母親體液或是哺餵母乳。

另一方面,也讓新生兒口服ARV糖漿,降低感染機會。

南非HIV感染人數為全球最多,高達600萬人活在愛滋陰影中。(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