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過去50年最嚴重濫殺事件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美聯電)1名蒙面持槍歹徒20日攻擊美國科羅拉多州戲院,造成12人死亡,約50人受傷。以下為全球過去50年來最嚴重的濫殺事件,戰爭與內亂不列在內。

●2011年7月22日:一名殺手在挪威烏托亞島(Utoya)拿槍掃射參加夏令營活動的青少年,造成至少80人喪生後被捕。這名嫌犯同天稍早發動奧斯陸市中心歷來最嚴重的炸彈攻擊事件,造成7人死亡。

●2007年4月16日:23歲的趙承熙(Seung-Hui Cho)在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槍殺32人後自殺。

●1999年4月20日:18歲的哈瑞斯(Eric Harris)和17歲的克萊博爾德(Dylan Klebold)在科羅拉多州的可倫拜高中,濫殺12名學生和1名老師,並造成26人受傷後,在校園內的圖書館自殺身亡。

●1996年3月13日:43歲的韓密爾頓(Thomas Hamilton)闖入英國蘇格蘭丹布蘭市(Dunblane)1所小學附設幼稚園,開槍射殺16名孩童與老師,隨後自戕身亡。

●1987年8月19日:27歲的萊恩(Michael Ryan)在英格蘭小商鎮亨格福(Hungerford)亂槍掃射,造成16人死亡,隨後在警察圍捕中自殺。

●1966年8月1日:惠特曼(Charles Whitman)在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鐘樓開槍濫射,造成16人死亡,31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