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口足症逾萬例 泰盼8月好轉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1日專電)泰國手足口疾病已近1萬4000例,泰國公共衛生部聯合教育部、文化部、曼谷市政府採取各項措施控制疫情,公衛部預期疫情下個月前應該會有所改善。

「民族報」(The Nation)今天報導,公共衛生部長維特哈雅(Witthaya Buranasiri)表示,如果8月前手足口症(hand, foot and mouth disease)案例減少,疫情就能受到控制。

為控制疫情,教育部將在全泰國各小學推動設立6個檢查入口,若有疫情發生7到10天將停課隔離;文化部監督網咖的衛生措施;內政部將協助公衛部監督疫情與建立志工網。

由於柬埔寨最先爆發手足口疫情,泰國在泰柬邊界也高度戒備,「曼谷郵報」(Bangkok Post)發自沙繳省(Sageao)的報導指出,邊界地區若有兒童體溫超過攝氏39度,出現流鼻水等現象,會將病患分離,送到醫院檢查。

報導指出,衛生官員在泰柬邊界一處市場進行健康檢查,18名1到10歲的柬埔寨乞兒被遣送回柬埔寨。另外約300名柬埔寨兒童,被父母帶到泰國衛生單位,希望免費檢查是否可能罹患手足口症。

為避免疫情擴散,各地小學若出現太多手足口病例,學校就會暫時停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