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將禁止吃魚翅 亞裔人群支持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魚翅一直以來都被人們視作豪華餐飲,高檔消費的像征,也是眾多富人的最愛,但從今年10月起,卡爾加里將正式全面禁止魚翅消費,全市的每一張餐桌上將不能出現任何魚翅菜餚。

週一卡爾加里議會以13比2的投票結果,通過了禁止消費魚翅的規定。此前北美已經有多個地區通過了類似法規。雖然在加拿大海域捕撈鯊魚取翅是非法的,但目前加拿大並沒有禁止魚翅進口。

因為魚翅行業的存在,每年都有數百萬條鯊魚被活生生地割下背鰭然後扔回大海,失去背鰭的鯊魚無法游動最終都會很快死去。可以說在人們享受魚翅的背後是對鯊魚的無比血腥殘害。

市議員Brian Pincott是魚翅禁令的主要推動者,他的呼籲也得到了許多人的支持,甚至是魚翅的主要消費者——亞裔人群的支持

40歲的華裔Raymond Lee就是其中之一,他的父親曾是Regency Palace飯店的老闆。“許多年輕人並不清楚魚翅背後的血腥,只是祖祖輩輩一直認為它是財富的像征,所以大家都這麼認為。在我看來,魚翅根本不是美食,只是一塊軟骨而已。”他說到,“但對鯊魚來說,這便意味著生與死的區別。”

該禁令將在10月生效,卡爾加里執法部門將會制定相應的管理規定和處罰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