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聖火誰點 人選仍是謎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中央社倫敦21日法新電)英國奧運協會(BOA)主席韓特(Andy Hunt)對於誰將在2012倫敦奧運開幕式點燃聖火,人選是否已經確定的說法今天似乎自相矛盾,以至於誰來擔當這個重任,至今還是個謎。

媒體報導指出,到底選誰來接受這份榮耀,BOA與2012倫敦奧運籌備委員會有爭執。

前奧運冠軍芮德葛瑞夫(Sir Steve Redgrave)爵士、湯普森(Daley Thompson)及霍姆斯(Dame KellyHolmes)都是英國史上偉大的運動員,外界都揣測他們可能將擔當點燃聖火的重任,人選還包括史上第一位花不到4分鐘就跑完1英里的班尼斯特爵士(Sir Roger Bannister)。

韓特拒絕證實,選定的聖火點燃人選是不是奧林匹克冠軍,但他今天說:「我們還在討論。我們有雙方都同意的解決方案,很好的方案。」

他說:「我們還在進行最終的討論。」

詢及與會者是否有歧見,他補充說:「討論非常正面,這是個大問題。」

他說:「這是2個單位共同的決定,是倫敦奧運籌備委員會與英國奧運協會的共同決定。」

韓特說:「開幕儀式委員會將提出建議,且已經提出建議,我們可以選擇支持或不支持。這個過程需要對話。」(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