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網賽 詹詠然搶決賽權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1日專電)儘管未能取得奧運參賽權,不過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在聖地牙哥女網賽打出代表作,一路從會外賽闖進4強,將挑戰個人生涯最佳的成績。

詹詠然今年被傷所困,成績起起伏伏,也未能繼4年前北京奧運後,再取得奧運參賽權。不過隨著傷勢逐漸痊癒,詹詠然全心投入下半年的硬地賽事,表現也漸入佳境。

上星期在史丹佛女網賽,雖然未能闖進會內賽,但與妹妹詹皓晴的女雙卻打進4強,這個星期轉戰聖地牙哥,詹詠然與詹皓晴的女雙只打進8強,但詹詠然的單打卻一路闖關,會外賽2連勝,闖進會內賽;隨後在會內賽先扳倒第7種子比利時的葳瑪雅(Yanina Wickmayer),接著再擊敗英國對手華森(Heather Watson),昨天在8強賽再以6比7(4比6)、7比6(10比8)、7比5逆轉打敗了塞爾維亞的前球后楊科維琪(Jelena Jankovic),暌違4年,再度闖進WTA賽事的4強。

詹詠然生涯最佳成績是2007年在曼谷公開賽打進決賽,另外在2006年東京公開賽以及2008年的史特勞斯堡網賽都闖進4強,在聖地牙哥再度闖進4強,已經追平生涯的次佳紀錄。

今天詹詠然將在準決賽面對法國籍的第1種子巴托莉(Marion Bartoli),詹詠然曾在2009年的溫布頓網賽首輪與巴托莉交手,當時詹詠然大傷初癒,連吞兩個蛋,以直落二敗北,今天再度交手,詹詠然要一雪前恥。

除了詹詠然在女單打進4強外,另一名台灣女將張凱貞與泰國選手組成的女雙,也闖進4強,今天同樣將爭取決賽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