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大學課程 線上免費開課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1日法新電)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教授柯勒爾和恩格有一個共同理念:不論多麼窮苦,任何人都可以藉著學習全球頂尖大學課程,擴展胸懷和遠景。

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PFL)和蘇格蘭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等數十個學術機構本週紛紛響應這項夢想。

這些學校將在柯勒爾(Daphne Koller)和恩格(Andrew Ng)教授今年初架設的教育網站Coursera.org放上線上課程,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史丹佛大學和其他兩所美國大學推出的課程已率先亮相。

柯勒爾說:「我們的理念在於,不論國家、家庭狀況或經濟狀況,全球各地學生都有機會接受高品質教育,擴展他們的胸懷或學習寶貴的技能。」

她說:「如此一來,教育成為權利,而非特權。」(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