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想上北大被拒 稱無法保障其安全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上世紀80年代間,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北大附中畢業,毛澤東的兒媳邵華曾找到北大校長丁石孫要求毛新上北大。丁石孫表示,北大校風自由,同學好動,擔心其進北大無法保障安全,拒收毛新宇入讀北大。

大陸媒體報導,1977年冬,關閉10年之久的高考大門重新打開,中國共570萬考生參加冬季高考,絕大多數報考了文科,而北京大學中文系是考生們最嚮往的地方。

1988年7月,毛新宇北大附中畢業後,其母邵華曾找到北大校長丁石孫,說「咱家三代都屬於北大」。而丁石孫卻說,「無此必然性啊」。邵華說,「新宇就該上北 大」。丁石孫又言,「北大校風自由,同學好動,我擔心他進來無法保障安全」。無奈之下,毛新宇最終只能「屈尊」就讀了人大歷史系。

年逾八旬的丁石孫說,「我是一個像空氣一樣自由的人,妨礙我心靈自由的時候,絕不妥協。」

據當年主管新聞專業招生工作的秦硅老師回憶說,查閱考生檔案,發現有些學生單論分數,「第一批就該錄取了」,但因「祖父在台灣,父親是右派」,或「家裡『文革』中的問題還沒弄清」等原因被擱置。

張龍翔時任北大副校長、主管招生,他特別強調不要因為某些學生家長的一些所謂的歷史問題,影響正常招生。張龍翔為此決定中文系新聞專業擴招40名學生。張龍翔此舉,一下子把被邊緣化的77屆優秀考生,拉進了北大校門。

老毛替傻兒子「盡義務」

1960年,毛岸青犯病在青島住院期間,邵華在江青的反對下跑去和毛岸青偷著結了婚,當時醫院提出,按照法律這種病人是不能結婚的。

毛岸青身體不好,沒結婚前邵華全家和毛澤東都知道毛岸青不能人道。邵華和毛岸青結婚前江青就知道毛澤東和邵華不清不楚。結婚後,邵華更有恃無恐的進出中南海。

後來毛岸青憑空生出來個兒子毛新宇,高層有人提出驗DNA,被中央制止,「反正都是毛家人,誰是父親就不要追究了,而且影響太壞」。

毛新宇不時爆出雷人語受網友調侃

41歲的毛新宇是毛澤東唯一的嫡孫,也是解放軍最年輕的少將,現在中國軍事科學院從事研究工作。他1988年入讀中國人民大學歷史系,22歲大學畢業後,進入中央黨校攻讀研究生。

由於毛新宇出口總不離「我爺爺」,遭網民調侃,也由於他經常仿效爺爺題字更遭圍觀取笑。

外媒稱,毛新宇出口總不離「我爺爺」,實際上是出他爺爺的洋相,出毛家的洋相,出共產黨的洋相,一個腦子不清楚的人,因為他是毛澤東的孫子才給了他少將的待遇,過幾天沒準還把他提成中將。

網友表示:每當網路風平浪靜波瀾不驚時,毛新宇就會出現,調劑網民心情。每當網民睡眼惺忪意興闌珊時,芮成鋼就會出現,刺激你的神經。

毛新宇大實話 擔心赴美被「洗腦」

5月24日新浪微博上流傳毛新宇接受採訪時說的一段大實話,他說,「我媽媽想讓我去美國讀書,因為那裏有很多很多人在研究毛澤東思想。我聽說在美國,毛主席的地位比喬治•華盛頓還高,是這樣的嗎?」

釆訪者:「恐怕不是」。毛新宇歎氣說:「不會讓我出國的,他們怕我出去了以後思想發生變化,或者就不回來了。」

這條微博發出後,許多人網友指出,毛新宇這番話說得倒挺實在。

有分析認為,作為中共「紅二代」,毛新宇的大實話實質上揭下了中共持續數十年欺騙性宣傳的遮羞布。毛新宇對赴美之後可能「思想變化」而不願回來的擔憂實際上反映出大陸諸多「紅色人士」的扭曲政治生態:口頭上狂熱煽動反美博取名利,一旦機會到手便飛赴大洋彼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