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印度訪陸青年團行為不檢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3日專電)據報導,印度派遣百人青年代表團到中國大陸訪問交流,但傳出部分男團員騷擾大陸女性、講話淫穢,連女團員都責怪說,政府有關部會在遴選團員時「實在太不挑了」。

大陸新華社11日報導,今年是「中印友好合作年」,印度百人青年代表團12至21日赴北京、呼和浩特、瀋陽3個城市進行為期10天的訪問。

不過,以傳承和發揚雙方友誼、促進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為目的的這個訪問團,似乎在10天的交流旅行中完全變調。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由於一些團員的行為不檢,北京對印度的負面觀感無以復加。

報導說,訪團中有些成員不但騷擾中國大陸女性,還嘲弄同團來自印度東北部藏緬族裔、外型酷似華人的女性團員。

報導引述部分團員的話說,由於騷擾女孩的問題「猖獗」,令印方隨團官員疲於奔命,只得安排男女分乘不同巴士,避免情況失控。

印度政府主管青年事務與體育部次長周德里(NitaChowdhury)表示,代表團由政府協助組織,團員由不同政黨和大學以受推薦人的社區服務和特質遴選組成。

報導說,女性團員向周德里本人抱怨,也直接向印度政府檢舉,官員才介入處理,要求男性團員檢點,「有一段時間,麻煩製造者還被禁足在旅館房間內,不准隨團參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