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變數多 不排除續探底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3日電)證券交易所得稅變數與西班牙債務疑慮再起,台股盤中一度跌破7000點。投信業者表示,這週國內外變數多,須留意消息面與國際股市動向,不排除進一步探底。

摩根JF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指出,台股人氣、買氣未能回籠,外資7月以來只有買超4個交易日,更一度連續10個交易日賣超,市場信心雪上加霜。

觀察外資賣超標的多集中在電子股,主要是外資持股多以電子權值股為主,一旦面臨提現壓力,便易成為外資賣股求現的調節目標。

歐陽渭棠分析,受到美國科技股獲利預警、新興市場需求放緩、以及下半年傳統旺季恐不旺的預期心理影響,以出口為主的電子股表現明顯疲軟。

此外,英特爾(Intel)等美國重量級科技股獲利展望不佳,甚至下修獲利預估,今年台股除息、法說會行情表現黯淡。

歐陽渭棠認為,在技術面仍偏弱勢,上檔均線重重壓力下,預料短線指數維持區間震盪整理,甚至仍有探底機會,有業績、題材的個股才有表現空間。

歐陽渭棠進一步表示,這週國內、外市場變數仍多,美股財報、國內企業法人說明會,以及證所稅立院臨時會後續發展都將牽動盤勢,須持續關注消息面與國際股市動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