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森林大火 3死百傷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拉宏格亞22日法新電)西班牙官員今天表示,西國東北發生森林火災,強風助長火勢蔓延,造成3人死亡、約百人受傷,迫數千名居民留在室內。

加泰隆尼亞(Catalonia)政府表示,緊鄰法國的邊界小鎮波伯(Portbou),1名60歲男子和15歲女兒為逃離直撲而來的火勢,跳海逃生卻不幸溺斃。

聲明也表示,有名老人在住處耶爾許(Llers)小鎮附近協助滅火時,心臟病發死亡。

1名法籍男子車輛遭火勢包圍,身體80%燒傷,已送至巴塞隆納就醫。

加泰隆尼亞消防單位發言人指出,這起森林火災導致近百人輕傷,並提及災情「非常嚴重」。

加泰隆尼亞當局表示,靠近法國邊境的拉宏格亞(La Jonquera)今天正午過後不久冒出火勢,截至目前已燒毀7000公頃的土地。

消防人員下令9地區城鎮的7000多名居民不要外出,並關緊門窗。(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卓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