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九歌諸神 降臨台北都會區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光薏、劉得倉台北23日電)雲門舞集經典劇作「九歌」裡的諸神湘夫人、雲中君,今天現身在台北信義計劃區的街頭,在忙碌的都會區中穿梭、起舞,與市民近距離接觸。

雲門舞集表示,創辦人林懷民說,藝術品必須一再被看到,不斷發聲,不僅在舞台上,也應該存在於生活中,這個城市才能真正擁有它;因此,雲門舞集今天在台北信義區舉辦九歌諸神曝光活動,讓劇中的諸神與台北市民在街頭不期而遇,走入都會人的日常生活。

「九歌」自1993年首演以來,不斷創造佳績,被譽為林懷民的經典舞作。雲門表示,2008年雲門排練場遭大火吞噬,放在道具箱內的部分「九歌」面具,卻完好如初,象徵著生命力的延續。

浴火重生,「九歌」將於今年秋冬展開全台公演,9月7日到8日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演藝廳,9月13日到23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並依序在嘉義、台中、高雄、桃園、花蓮、苗栗巡迴公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