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 官員雷語民間自救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北京遭遇罕見暴雨,損失慘重。而北京防汛指揮部總工劉洪偉在CCTV的新聞直播採訪中,對這次災難講了三個非常到位:「預報非常到位、預警非常到位、預案非常到位」,引髮網民的群體炮轟,知名時評家李承鵬也感慨:一場大雨沖刷出真相。

據德國《世界報》7月22號報導,北京的暴雨60年來罕見,儘管如此,沒有爆發混亂,暴雨也喚醒許多公民自發幫助,往常有著冷酷無情、自私自利的壞名聲的北京人,通過微博和手機短信為素不相識者提供支持。

比起北京官員的雷人雷語,在民間,微博一開始就在這場暴雨中,起到了很大的傳播真相和救援的作用。

由新浪微博發起的「悼念北京暴雨遇難者」燭光微話題,已經有近30萬人參與。

一位網友寫著:「一場大雨止住了多少回家人的腳步,一場大雨又使多少個家庭支離破碎,一場大雨看清了一個城市的良心,一場大雨拉近了人與人之間最真誠的關愛。可雨後呢,來年呢,不要再拿61年不遇說事了,不要腆著臉和美國的飆風比了,不要再為無功 無德的官員們找說辭了,夏天的北京也有刺心的寒冷。」

也有人寫道:「今早很多德國報紙頭版頭條的報導了這次北京暴雨,也大幅報導了北京民眾自救的事跡,其中說大約5萬人願意提供自己的住處幫助受困者,約10萬多人自發的參與救助。但是這些報紙都沒有提到政府!政府無作為,民眾需自救!」

知名時評家李承鵬則是發表博文《圖騰》,文章有這樣一段:「一場大雨沖刷出真相,真相是:一個連下水道都修不好的城市,永遠進入不了上行道,當整個國家都修不好下水道,就該知道民意為甚麼天天在內澇。」

可惜的是,這樣的博文,已經遭到北京當局的刪除。

新唐人電視文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