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一再炮轟中國漁民 港媒痛批中共軟弱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針對最近中國漁船進入俄國海域遭到炮轟一事,俄國方面表示,採取的行動合理合法。並已依法起訴2艘漁船船長。而中共駐俄領事館未向船員查證,僅憑俄國一面之詞,就第一時間認定中國漁民非法捕魚。港媒痛批中共軟弱,不少中國網民發貼諷刺中共都吃中國人的飯,卻盡替俄國人說好話。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7月16日,俄國巡邏艦向一艘被指在日本海的俄國專屬經濟區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開炮,一名船員墮海失蹤,16名船員連同漁船被俄方扣留。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表明,將檢控漁船船長,並指炮擊漁船合理合法。

事後第二天,中共駐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總領事館的官方網頁,引述俄國官員稱,他們扣押了一艘有十七名船員的中國非法捕魚船。

對非法捕魚一事,中共領事館未向船員查證,僅憑俄國一面之詞,就第一時間認定中國漁民非法捕魚;而且,出事漁船所在的威海市海洋與漁業局稱,涉事漁船回國後將要受罰。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聲稱已向俄方交涉,但同時說:「(俄艦炮擊中國漁船)是突發的、孤立的事件,相信雙方本著中俄友好的精神加以解決。希望兩國民眾客觀、冷靜地看待這一事件。」俄國民眾怎會不冷靜?

文章質疑,這番話分明就是衝著中國民眾,著他們不要生事,不要責難俄羅斯。究竟那是中國的領事館、中國的威海市、中國的外交部,還是俄國的領事館、俄國的威海市、俄國的外交部呢?全都吃中國人的飯、盡替俄國人說好話!天下奇聞呀! “俄國人連奪八個中國船員性命,北京卻叫國人冷靜,還說船員情緒穩定,這是甚麼邏輯呀!”

有大陸網友表示,中共現在“沒有兄弟,沒有朋友,鄰居個個如狼似虎,誰都可以揍你,因為你是膿包”,以此表達對中共政治的不滿。

文章說,中​​共不斷強調愛國主義,大肆鼓吹民族主義,但面對俄國人的暴行,北京當局卻軟弱無能。政府的主要功能無非就是保護國民生命,所謂國家利益,無非就是國民利益,連國民生命也不保,還談甚麼戰略利益、外交空間呢?顯而易見,中共披著民族主義的外衣、實為鞏固其政權的用心,已在俄國人的砲擊下表露無遺。

兩年半前,一艘中國貨船曾被俄方指摘走私,俄軍巡邏艦追截不果,同樣所謂“合理的”開炮擊沉貨船,造成七名中國船員死亡。

因此,文章再次怒斥,為甚麼俄軍一而再炮轟中國漁民,卻從未聽聞他們開炮攻擊其他國家漁民!這是中共縱容姑息、漠視中國公民權益的惡果。

旅美學者、時事評論家陳破空指出,“作為友好國家不至於動則開槍、開砲的這個地步,但是俄國動則開砲,這是對中國極不友善的表現。但是,中共為了巴結俄國,維持一個面和心不和的關係,厚顏無恥、卑躬屈膝的向俄國求和示好,在這時他只能把中國公民的尊嚴和權益完全棄之不顧。”

陳破空:“我們看到不管是俄國還是朝鮮,那個俄國靠近中國的漁船,而且讓中國的漁民失踪,讓中國漁民受到扣壓和污辱。我想最終中共只會對俄國大尺度的讓步,低調的處理這件事情。”

陳破空還說,“前不久朝鮮也公然地劫持中國的漁船,扣壓毆打虐待中國的漁民,這兩件事情中國都是低聲下氣低調處理。這說明中共在國際上完全沒有原則可講,他絕對沒有把中國人民、民族和國家的尊嚴擺在最高的位置上,他是把自己的利益擺在最高的位置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