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冠軍香檳 一朗揮別水手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4日電)鈴木一朗今天穿上紐約洋基隊的戰袍,在西雅圖水手隊的主場出賽,全場球迷起立鼓掌,表達祝福;打擊區的一朗脫帽鞠躬,感謝球迷,他今天4打數敲出1安打,還有1次盜壘。

水手隊與洋基隊達成交易,用鈴木一朗換來洋基2名小聯盟新秀;而在宣布這項消息後,一朗隨即穿上洋基31號新球衣上場,對手正是老東家西雅圖水手。

38歲的鈴木一朗坦言:「將從一支敗場最多的球隊轉到最會贏球的球隊,我實在難掩興奮。」

闖蕩美國職棒大聯盟11年多,鈴木一朗創下許多光榮紀錄,唯一的缺憾是還沒拿過世界大賽冠軍;在生涯的後期,這位來自日本的安打王加盟紐約洋基隊,渴望冠軍香檳的滋味。

鈴木一朗自2001年加盟西雅圖水手隊,當年就拿下美國聯盟打擊王、新人王、盜壘王、最有價值球員等獎項,是日本球員征戰美國的的第1人。

2004年鈴木一朗登上生涯高峰,單季敲出262支安打,打破大聯盟高懸84年的紀錄,樹立「一朗障礙」;並且連續10年單季安打數破200支,也是後人難以超越的偉大紀錄。

過去鈴木一朗是水手隊的看板球星、票房保證,連續10年入選明星賽;不過近年來水手隊的戰績不斷探底,在美聯西區淪為其他球隊的進補對象,一朗加入水手11年多來,只有在第1年打進季後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