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拉尾盤 再守7000點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4日電)台股今天在利空衝擊下,開低震盪,但午盤後權值股買盤進場使跌幅收斂,指數守住7000點大關。分析師表示,外在環境讓市場信心薄弱,近期維持7000點上下盤整,觀察量能。

加權股價指數收跌20.38點,跌幅0.28%,收在7008.35點,成交值新台幣532.16億元。

台股今天開低震盪,分析師表示,因中國大陸公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PMI指數,製造業萎縮可能減緩,帶動台股午盤後表現;高價指標股晶華、大立光、F-TPK、可成等發揮撐盤作用。

台新大眾基金經理人吳胤良表示,由於西班牙公債殖利率又飆高,包括希臘、西班牙等歐債疑慮再起,加上近期台灣產業公布的第2季獲利不甚理想,一些第3季新品推出的時間都遞延,估今年廠商的獲利會較去年衰退等利空因素,讓市場對於大盤信心薄弱。

吳胤良說,這些利空因素讓台股短期在7000點上下盤整,十年線6800點附近有支撐力道;近期利空發酵讓個股有機會築底,部分個股可望在第4季新品上市效應下,反映旺季題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