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超西門子 登德企市值王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企業管理軟體最大開發商思愛普公司(SAP)首度擠下擁有164年悠久歷史的工程業巨擘西門子公司(Siemens),成為市值最高的德國上市企業。

彭博社彙整數據顯示,SAP估計市值今天一度高達628億歐元(760億美元),力壓西門子的618億歐元和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的608億歐元。

在表示其市占率在產業趨緩逆勢中成長下,SAP法蘭克福股價今天曾有高達4.2%的漲幅。

總部設在沃爾多夫(Walldorf)的SAP成立於40年前,今年股價攀漲25%,在德國基準股指DAX指數表現名列第2佳。創立於1847年且是歐洲最大工業公司的西門子年初迄今下挫9%左右,福斯汽車則計漲14%。

德國斯圖加特巴登弗騰堡邦銀行(Landesbank Baden-Wuerttemberg)分析師梅爾(Mirko Maier)表示:「SAP攻佔其產業最刺激領域的速度極快。」將SAP投資評等列為持有的梅爾說:「軟體和硬體相比已變得重要得多。」

SAP已將行動裝置應用程式、Hana資料庫軟體和透過網際網路傳輸的程式加進火藥庫,以協助在和宿敵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較勁時取得上風。

SAP共同執行長施傑翰(Jim Hagemann Snabe)和孟鼎銘(Bill McDermott)也已加緊收購腳步以刺激成長,5月同意以43億美元收購Ariba Inc.。

施傑翰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說,「我們現在掌握強而有力的市占率」,第2季銷售成長率在「市場淡季」中突破10%。他說:「儘管歐元隱憂未除,企業仍在投資,軟體是他們投資以管理這個不確定新領域的區塊之一。」

西門子4月下修全年財測,在此之前,西門子為旗下傳輸部門提撥支出,以因應離岸式風力發電廠連接到電網進度延宕的局面。西門子財務長凱塞(Joe Kaeser)上月表示,達成新目標將有段「顛簸道路」。(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