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變巨災 北京市民公開信籲郭金龍下臺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去年北京6月一場暴雨讓北京「泡湯」。之後的一年時間里,北京的所謂「父母官」們對改建排水管網依舊無動於衷。今年的暴雨終于釀成大禍,致使數十人在暴雨中喪生。近日,有一份據稱是「北京市市民連署」的公開信,敦促北京市長郭金龍辭職。

北京市民敦促市長郭金龍辭職

這題為「北京市民敦促郭金龍辭職的公開信——你六六大順了,北京人卻遭殃了!」的公開信寫道:2012年7月,應該是你人生最重要的日子。這個月是你66 歲開始,居然還能官升一級,對個人來說,無異於金龍升天。但是在這個7月21日,北京卻遭遇烏龍肆虐般的傾盆大雨,讓(官方數字)37個生命白白死於無端的洪水之中。沒想到八九個小時的雨水,就讓京城頓成澤國,讓十多萬老百姓流離失所,這也是你過去五年所當市長留給北京人的「要面子不要裡子」的一個德政。

公開信還表示,八九小時暴雨,數十人死亡,財產損失數百億;不見失職反省,只見歌功頌德!市民聲討震天,卻無一人道歉!

此外,該公開信指郭金龍正事不幹,前不久北京黨代會閉幕後,利用職權,耗費納稅人的公帑,模仿文革時期的幺蛾子,成了幾個所謂宣講團四處搖唇鼓舌,宣講什麼當書記是三個代表的體現,是科學發展觀的必然,為自己塗脂抹粉。

而「在這次三分天災、七分人禍的洪水之後,又是你下令封殺不利於自己的微博和博文,為自己的失誤掩飾、造假,吹噓什麼閃光的『北京精神』云云,在創痛巨深的北京人傷口上繼續撒鹽。你知道京城老百姓在電視上看到你衣著整潔地吃著兩盒方便麵的作秀鏡頭后,是怎麼說的嗎?死了這麼多人,郭書記的胃口還是這麼好啊?!」

因此,面對城市管理上的疏漏,面對無辜枉死的37條性命,作為北京人,公開信敦促郭金龍應為這次京城洪水溺斃37人的重大失職失察責任引咎辭職,以謝京城百姓。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官員就喜歡面子工程。他説:「從這次暴雨中也反映出這樣一些問題,一場暴雨就死幾十個人,不是因為房屋倒塌、山體滑坡等災難造成,而是在市中心,就在馬路上被淹死。這個情況我以前是聞所未聞。」

胡星斗還表示:「為維穩而維穩,甚至過度使用公檢法和專政的力量來維穩,效果只能適得其反。而如果通過民主與法制,通過改善民生來維穩,這樣才能建立長治久安的局面。」

為了政績郭金龍迫害法輪功不遺餘力

郭金龍在中國大陸先後擔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安徽省委書記、北京代市長和市長。在此期間,他多次策劃、指示並執行對法輪功團體及西藏團體成員的嚴打整治和迫害,是積極參與迫害、嚴重違反人權的份子,引起民憤。

郭金龍在任安徽省委書記期間,僅據不完全統計(根據明慧網來自中國大陸各省的消息),就有37名安徽省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和迫害致死。對於這些迫害案例,作為郭金龍均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北京奧運期間,北京市市長郭金龍作為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執行主席、黨組副書記積極參與對法輪功的迫害。北京當局為配合這場所謂的「體現國際友誼」的「盛會」,非法對法輪功學員抄家、抓捕、關押、虐待、甚至迫害致死,構成當時全球最大的人權災難。

相關文章
評論